close

 

相片 2017-6-1 14 35 16.jpg

上星期端午連假工程師帶我回台南走跳回味我們的大學年華, 台南這個城市陪伴我跟工程師成長了好一段歲月,我們經歷一起升學到了這個陌生的城市,成為彼此最要好的朋友,一直到相戀認定彼此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伴侶,太多的關於我們的回憶與情感都深深的種在這一塊土地上,一直到了現在已經畢業離開台南好久,我們對於台南的熱愛從來都沒有改變過。

很多人在認識台南的第一步都是從美食開始,但除了美食外,一直以來我對於台南的各式老宅都難以抗拒,很喜歡那些從被拆除的老房所蒐集來的建材、復古家電、老皮箱,部分裸露的磚牆還有小時候那種涼涼的磨石子地板,每一個角落都好像講著自己的故事。

 

這一趟台南旅行,我們入住的民宿是保安路 謝宅,熱愛老宅的我在出發前就超級期待。

在check in前,謝宅的管家會為每一組客人做30分鐘詳細的導覽,這一趟幫我們服務的管家是雅涵,非常親切可愛的一個女孩,重點是她還幫我們準備了冰冰的蓮藕茶!蓮藕茶欸!我在出發前就一直跟工程師嚷嚷我到台南要喝蓮藕茶,我愛死蓮藕茶了!

相片 2017-5-29 17 29 52.jpg

相片 2017-5-29 17 30 38.jpg

聽雅涵說,謝宅的老房子已經有四十多年的歷史,都是屋主謝先生與他的父母、親戚從小生活過的房子。

屋子裡的小家電也充滿了歷史的痕跡,我跟工程師一看到這個裁縫機就笑了,因為在不久前我才跟工程師吵著我想要在家裡擺一台復古的裁縫機,就像是國外的復古工業風裝潢會在家裡擺一台打字機當擺飾一樣,工程師當時還回我:「不需要,沒有人家裡會擺這個東西。」殊不知謝先生家裡就有欸。(轉頭鄙視工程師)

相片 2017-5-29 16 17 08.jpg

相片 2017-5-29 16 28 28.jpg

 

保安路謝宅還有另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屋子裡的天井佇立著一顆美麗的大樹,名字叫楓香。雅涵還特地摘了兩片楓香的葉子,讓我們實際聞聞看楓香的香味,楓香葉子搓揉後竟然會散發芭樂的清香,超酷的。

相片 2017-6-1 14 35 16.jpg

 

在屋內隨時抬頭就可以看到日光從樹葉間穿進來,真的非常漂亮,希望下次在不同的季節來可以欣賞到楓香的不同樣貌。

相片 2017-5-29 16 18 48.jpg

露天的天井可以讓大樹有自然的雨水澆溉,如果有時間還可以在庭院躺著靠枕,在大樹下安靜的看本書。

相片 2017-6-1 14 35 15 (1).jpg

我們這次入住的是一樓的房間,一進門就看到我一直都想添購的老皮箱,磨石子地板和牆面都保留著房子原始的樣貌。

相片 2017-5-29 16 09 08.jpg

洗手台是過去老房子的廚房改造的,還留有老式廚房的雛形。

相片 2017-6-1 14 35 15.jpg

相片 2017-5-29 16 08 36.jpg

相片 2017-5-29 16 08 31.jpg

除了牙刷沒有提供外,其他像是牙膏、沐浴鹽還有其他沐浴用品一應俱全。

相片 2017-5-29 16 05 44.jpg

浴缸是傳統鋪滿圓形小磁磚的那一種,跟小時候的記憶一模一樣。(工程師竟然還問有沒有熱水哈哈哈哈哈,是有的噢很充足噢不用自己燒柴。)

相片 2017-5-29 16 06 06.jpg

床鋪的擺設也非常用心,古早味的蚊帳,搭配著謝媽媽親手縫製的日式被套,裡面的手打棉被是謝先生找了台南在地90歲的老師傅純手工製作的,非常舒服,要小心如果早上要早起吃鹹粥喝牛肉湯會爬不起來。

相片 2017-5-29 16 11 52.jpg

 

除了舒服的居住環境外,管家還會十分貼心的提供台南美食地圖,第一次來台南的人也不用擔心不知道要吃什麼。

謝宅的地點就位在市區,很多排隊小吃都在附近。傻發腸粉的麻辣乾麵還是跟記憶中一樣好吃。

相片 2017-5-29 12 54 27.jpg

江水號的芋頭煮得超軟綿,工程師讚不絕口。

相片 2017-6-1 14 34 47.jpg

相片 2017-6-1 14 34 45.jpg

早上起床只要騎個五分鐘的機車,就可以享用熱騰騰的阿堂鹹粥。

相片 2017-5-30 06 12 41.jpg

 

除了美食地圖外,雅涵一聽到我喜歡古物,就告訴我們當天正好有為期兩天的古物市集,並且很熱心的提供我古物市集的交通資訊。

我在古物市集買了復古的鐵桶花器還有小銅鍋,雖然工程師一直不理解我為什麼要買一個生鏽的鐵桶,我還是非常滿意我新添購的戰利品。

相片 2017-6-3 17 25 04.jpg

相片 2017-6-3 17 25 44.jpg

 

還記得謝宅的官網有其中一句話寫著:「教人用最快的方法愛上台南」,本來對這句話沒什麼感覺,畢竟我本來就很愛台南啊。沒想到在我與謝宅還有雅涵相處短短一天後,就完完全全被這句話說服了,也發現自己對台南的喜愛是沒有上限的。

在回來前我一直對著我乾兒子的爸媽嚷嚷說台南真的好棒好想住下來(此時他們夫妻倆還在納悶台南什麼時候有古物市集)(台南人多出門走走好嗎),獨特的古都文化、吃不完的美食小吃還有蓬勃的文創產業,搭配著我們成長回憶的溫度,我想我這輩子都會熱愛著台南這個迷人的城市。

(但不得不說近幾年來台南玩的人也變太多了吧) (排隊兼揮汗)

 

台南 保安路謝宅 (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OldHouseInn/)
電話:0922 852 280

 

 

Facebook粉絲專頁│空姐與法鬥雷蒙的軟爛人生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hsinchenht/

 

arrow
arrow

    hsinchen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