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M1C1773_MO.jpg

終於要來分享我的婚紗照了,從開始規劃結婚開始我對於拍婚紗照就有很多想像,我覺得我理想中的婚紗照不一定要花大錢到國外去拍很厲害的景,或是一定要有什麼特別前衛厲害的造型,而是希望可以在我們一起生活過的城市,記錄下我跟工程師還有Raymond此刻美好的樣子,然後在未來的不同階段可以一起看著這些照片,想著當時的我們就是長這樣啊,那就是我想像中最完美的婚紗照了。

當然在籌備婚禮這條路上一定會有一個唱反調的隊友叫做準新郎,工程師就是那種覺得婚紗照是一輩子只會看一次的無用產物,他最愛講的故事就是有次他的大學教授在課堂上分享了關於拍婚紗的看法,教授說他結婚20年從來沒去動過婚紗本,而且沒事真的不要亂動因為動了還會被灰塵嗆到哈哈哈哈,沒想到我聽到後的第一個想法不是覺得有道理而是覺得欸他是不是婚紗沒拍好哈哈哈哈,竟然以為這個無聊的故事可以動搖我開什麼玩笑。

當然也不是只有準新郎,我身邊很多人也一直遊說我婚紗照以後根本不會拿出來看blablabla,我相信所有準新娘一定都聽過這番言論,好險我打從心底相信我不會是那種人(耳朵超硬),而且現在婚紗照都有電子檔好嗎,我存在手機裡根本一天到晚看,而且我相信我會一路看到60歲,我到現在還是覺得我婚紗照拍的太值了怎樣(跟誰嗆聲)。

 

接下來要來進入正題,之前有提過我的婚紗照是找自助婚紗,我的攝影師就是鼎鼎大名的婚攝六便士影像團隊─陳向詠老師,而且他最近竟然還接下了SONY的代言傻眼太紅了,紅成這樣我已經開始擔心之後會約不到妊娠寫真的檔期了(不能等真的懷孕再擔心嗎),還好我有記得找廣告明星合照。

IMG_1637.JPG

還記得第一次接觸到向詠的作品,是一張在羚羊峽谷的作品,我完全看得不能自己啊一張接一張,向詠鏡頭下的新娘,總是優雅恬靜卻有著超脫的氣勢,在這之前我從來沒有想過婚紗照可以這樣呈現。

之前看過很多有些婚紗作品為了要營造夢幻氣氛或是凸顯特定風格,在後製階段會對環境的明暗及色彩做過多的調整,我曾經也一度迷失覺得這樣的作品一看就是好像很美很厲害。

我永遠都記得第一次跟向詠討論,他告訴我某些對比強烈的相片雖然可以很快地抓住目光卻不耐看,他始終都希望能保留拍攝照片當下最真實的氛圍,我聽完也深深的認同。婚紗照有一輩子的時間慢慢品味,我追求的不是一時的視覺效果,當下最原始真實的一切才是最美的。

 

要拍出理想婚紗照,除了攝影師之外還有另一個重要的靈魂人物,就是我的造型師Corinna。

在實際跟Corinna 接觸以前,我就已經看過她很多的作品,知道她很厲害還有檔期是出了名的難約哈哈哈,但實際見面後才發現天哪一個有名的造型師竟然可以這麼溫柔又這麼好聊,重點人還很正。

IMG_1634.JPG

Corinna 在造型上會給予新娘很多的尊重,而且溝通的時候非常非常有耐心,不會任意主觀的替新娘做決定,面對她我可以很自在的把我對於造型的想法全部都說出來。

此外她對於美感的判斷還有造型的處理真的都非常專業厲害,從甜美浪漫的低馬尾到時尚個性的油頭,不論是清新或冷豔的造型Corinna都掌握得很迅速精準,常常不用三兩下工夫就呈現超出我預期的美,而且每個造型都完美得讓人忍不住一直照鏡子然後在內心放煙火那種,完完全全可以放心閉上眼睛把一切交給她,張開眼睛你就是完美新娘了。

 

當然也要感謝當天豆花跟孟潔無微不至的照顧(而且豆花好正豪可愛噢噢噢),為我擋風遮雨當了一整天的少奶奶老佛爺(沒誇張真的是一邊擋風一邊遮雨還要隨時拉裙擺),真的是辛苦了。

IMG_1636.JPG

每張美麗的婚紗照背後,都有一個辛苦的豆花。

IMG_1635.JPG

 

 

好,介紹完夢幻團隊後終於可以來欣賞婚紗照了。

 

我的第一個造型是低馬尾的造型,一開始跟Corinna討論的時候,我還一直強調我沒辦法接受太花俏鮮豔的東西,後來發現我根本多慮了,我非常喜歡當天她裝飾在我的頭上的乾燥花,淡淡的顏色不俗豔也不搶鋒頭。

一開始這些乾燥花散落在盒子裡的時候看起來很平淡,但經過Corinna的搭配就變得好美,造型師對美感的品味真的好重要啊。

IMG_1643.PNG

 

我們第一個拍攝的地點是高雄楠梓都會公園,當初是預設要找一個有草地的地方拍攝我們跟狗狗互動的畫面,跟臭Raymond一起拍婚紗一直都是我的夢想之一。由於向詠對高雄台南的很多場地都非常熟悉,馬上就想到楠梓都會公園,同時有草地也有漂亮的森林畫面。

當天為了讓雷蒙大爺可以看鏡頭拍出好的照片,在場的所有人都用盡生命在呼喚他,尤其是向詠,現場情形就是攝影師一手拿小鴨玩具一手專業的拿著相機,同時不計形象的大叫汪汪汪汪哈哈哈哈哈,我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很好笑但又覺得好感人,因為其實向詠當天是重感冒的狀態,他真的是用在生命熱愛他的工作,字典裡沒有包袱這個東西。

s02-01.jpg

 

當天臭雷蒙表現得很好,向詠一直說雷蒙是他拍過最乖的狗狗一直笑呵呵,我們以後可以考慮出租狗狗賺一些鐘點費。

IMG_1446.JPG

 

還記得拍攝當天是颱風過後第一個看見太陽的日子,一直到我們抵達公園都還一陣一陣的下雨,但也多虧了這樣的雨勢,讓我們在森林中也能夠擁有夢幻倒影,向詠說這是颱風限定 (但還是祝大家拍婚紗不要遇到颱風啦)

DSC00059_MO.jpg

 

很喜歡這張,透明的裙襬透出草地的綠色,躺在裙襬上身邊有蕾絲包圍的畫面。

DSC09962_MO.jpg

在來來去去的陣雨中,有幾個短暫的瞬間陽光穿過樹葉撒在白紗的拖襬上,被向詠很巧妙地捕捉下來。

7M1C1001_MO.jpg

 

我們第二個前往的地點是位於台南的老塘湖藝術村,這裡的一磚一瓦都是用地主從各地老厝所蒐集的舊建材砌成。

當時跟向詠討論地點的時候,我說希望能夠去一些像是眷村之類有老式建築的地方,向詠立刻就想到這裡,他說這個地方他之前還沒有去拍過也一直想去看看,我第一眼就對圖片裡老塘湖的復古懷舊景物覺得非常著迷,因此拍攝當天雖然一陣陣下著雨我還是堅持要去碰碰運氣。

還記得那個時候我們一拍完這張樓梯上的回眸就開始狂風暴雨(照片怎麼完全看不出來啊),我也不知道我為何會一直覺得可以碰運氣,我的勇氣到底是誰給我的(猜一個女歌手)。

7M1C1065_MO.jpg

 

沒想到Corinna跟向詠立刻氣定神閒說:「沒關係我們先來換造型,等換完造型雨就停了,我們通常都很幸運的。」,不愧是大場面看多的人,於是我們大家就躲進屋內搭配著暴風雨交響樂開始迅速換第二個造型。

換造型的時候櫃檯有個阿姨一直說:「新娘子好漂亮噢,這麼漂亮的新娘子,真的好漂亮噢,blablabla......」我發誓真的有這麼一個阿姨我沒說謊,這個人物不是我自己虛榮捏造的。

重點是,阿姨講著講著突然話鋒一轉:「新娘子好漂亮,新郎就...... 還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阿姨你幹嘛啦,工程師在旁邊傻眼,凡凡怎麼了嗎阿姨妳為什麼要攻擊我的丈夫why,阿姨到底 為 什 麼 !!!!? 

 

第二個造型是all back 的盤髮,我一直都很喜歡這種素雅雋永的造型,髮髻的高度也在一個我很滿意的位置,太高對我而言太可愛,太低又顯得老氣。因為這個髮型比較簡單,Corinna幫我搭配了耳環作點綴,耳環的造型非常典雅好看,戴上真的會讓整體造型為之一亮。

神奇的是,我們做完第二個造型後,暴風雨竟然就真的停了,再度覺得果真是見過大場面的人啊你們。

7M1C1101_MO.jpg

 

老塘湖這一系列的照片我好愛,每一張我都想精修。(親額頭的橋段每次看都心花朵朵開)(有夠三八)

IMG_1447.JPG

IMG_1448.JPG

 

真的很喜歡這樣的老厝場景,牆上的舊黑白照、角落的灰塵還有每一處腐朽我都愛。

IMG_1630.JPG

 

閣樓裡的拍照效果也一樣讓人驚艷,好喜歡窗外自然透進來的光線,讓畫面看起來很平靜。

IMG_1450.JPG

DSC00128_MO.jpg

 

泥黃色的土牆搭配木門,十足的眷村老宅感。

IMG_1449.JPG

DSC00158_MO.jpg

 

很喜歡面湖的景觀,湖上竹筏也創造出獨特的構圖。

7M1C1344_MO.jpg

7M1C1337_MO.jpg

 

接下來這幾張獨照我真的豪滿意,還記得向詠當時幫我拍完這幾張獨照後就立刻給我看相機螢幕裡的毛片,我看完真的是驚呼天啊這是我嗎這是我的身體嗎好強噢。

向詠對於體態的美感跟呈現真的非常專業,只能說肢體的每一個的位置跟角度都充滿學問啊。

IMG_1451.JPG

IMG_1452.JPG

 

離開老塘湖後,我們到了台南七股的頂頭額沙洲,為的就是來這裡尋找強勁的風。既然有幸請到向詠拍婚紗,怎麼可以不嘗試一下招牌飛紗呢。

IMG_1443.JPG

 

黃昏的沙洲天空很美,開闊的景觀拍起來超有氣勢。

DSC00237_MO.jpg

 

雖然說一開始來這裡為的是飛紗,但也因為這裡單調獨特的景觀,在這裡拍的照片都給我一種時間靜止而永恆的感覺。(再來一張我最愛的親額頭)

IMG_1454.JPG

IMG_1453.JPG

 

這兩張頭紗內的照片足夠我看一輩子,我愛死這個對視的瞬間,眼裡只有彼此的當下,我到現在每次看都還是覺得感動,其中對視的這張也是我們婚禮當天選擇的放大照。

7M1C1773_MO.jpg

7M1C1781_MO.jpg

 

 

 

看完甜蜜浪漫系列,接下來來換個口味看看黑暗詭譎風,我將這個系列取名為黑暗文藝片。

黑暗文藝片的拍攝地點是台南神農街裡的文青好好笑,還記得我們抵達文青好好笑的時候感覺向詠的感冒好像又加劇了,可能是因為在沙漠為了多捕捉一些畫面又淋到雨的關係,看起來真的很嚴重我一度擔心他下一秒就會昏倒,但向詠一拿起相機立刻就展現十足的專業,作品真的很美,完全沒有被感冒影響。

第三個造型是油頭搭配黑色透膚晚禮服,很喜歡油頭呈現的效果,Corinna說這是紅毯造型。

IMG_1455.JPG

IMG_1633.JPG

DSC00412_MO.jpg

 

文青好好笑的詭異壓迫場景很迷人,每張都很像電影劇照,劇情是看似和樂的新婚夫婦,背後竟藏著不可告人的秘密

IMG_1442.JPG

IMG_1456.JPG

 

陰暗老舊的迴旋梯也讓照片充滿戲劇張力,但我心裡真的沒有什麼秘密啊,我不是什麼心懷陰謀的少婦我不是 (好啦我承認有時候會短暫冒出殺夫的念頭但每個人妻都會吧)。

IMG_1444.JPG

IMG_1631.JPG

 

 

結束黑暗文藝片系列後,我們終於來到最後一個拍攝地點,緩慢文旅

一直都想要擁有這種乾乾淨淨的居家照,雖然老梗但我還是不想捨棄,畢竟除了拍婚紗照平常也不太好意思像這樣,穿著oversize的男友襯衫跟凡凡拍這種卿卿我我的照片蠻羞恥的,只有拍婚紗的時候這樣做才合情合理。

IMG_1458.JPG

IMG_1459.JPG

 

最後職業照也是我一定要拍的系列之一,但我對畫面的呈現一直沒有想法,一直覺得穿制服的照片很難找到適合場景拍攝,頂多是利用一些道具搭配白牆,應該很難有什麼驚喜。

沒想到緩慢文旅平凡的一隅,經過向詠的取角跟打光後,可以拍攝出這麼棒的畫面,當下看毛片就覺得很好看,出乎我預期的喜歡。

IMG_1627.JPG

IMG_1460.JPG

 

就這樣我心滿意足的完成了一整天行程滿滿滿的拍攝,最後收工後在車上,向詠轉過來問我:「還有沒有什麼未完成的心願?」(其他人腋下應該都濕了吧哈哈哈哈)(到底想累死誰啦)

我說:「沒有,今天一整天已經把我想拍的婚紗照全部都實現了。」

真的很感謝我的婚紗團隊給了我們家這麼棒的紀念,夢幻六便士團隊之所以夢幻,不僅僅是因為完美的婚紗作品,更重要的是為了新人的理想拼盡全力的那一份執著跟感情,才真的是我心中最難能可貴的回憶。

 

 

最後附上攝影團隊、婚紗與場地資訊

1. 攝影:向詠 / 婚攝六便士影像團隊

2. 造型:Corinna Sue / Corinna Sue make up / 彩妝造型

3. JE Wedding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富康街14-1號1樓
電話:02 2381 0252

4. 楠梓都會公園
地址: 811高雄市楠梓區德民路24號

5. 老塘湖 藝術村
地址:  726臺南市學甲區美豐49之26號

電話: 06 783 3800

6. 文青好好笑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82號
電話: 06 222 9257

7. 緩慢文旅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48號
電話: 06 221 2288

 

 

 

我們婚紗照分享就到這,謝謝您的耐心收看,再會!

 

Facebook粉絲專頁│空姐與法鬥雷蒙的軟爛人生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hsinchenht/

 

arrow
arrow

    hsinchen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