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 2017-2-16 11 24 31.jpg

偷懶好久,這次要來聊聊我的拍照款婚紗」因為我的婚紗照是找攝影團隊拍自助婚紗而不是婚紗公司包套的攝影,所以我的拍照款宴客款的婚紗都是另外找的。

其實我打從一開始就沒有考慮過婚紗公司包套,當然怕麻煩的人可能會喜歡婚紗公司一條龍的服務,最好是可以連謝卡跟喜帖都一起幫你搞定那種,但我就是那種什麼都要自己操控的新娘啊(會花時間看我文章的你們應該也是吧) (跟誰講話阿)。

自助婚紗的好處就是我可以很自由的選擇我要到哪邊租婚紗,很多婚紗店也都會跟一些厲害的攝影師有合作,只要告訴店家妳是某某攝影師的新人就會有優惠。所以如果你毫無頭緒也還沒有屬意的婚紗店,就可以從你的攝影師配合的幾家婚紗店中做選擇。

 

因為很多婚紗店一開始會先讓你從iPad上面挑妳有興趣的幾款出來試穿,而不是讓妳在現場慢慢看,所以在出發挑選婚紗之前,最好對於自己要試的婚紗款式有一些基本的概念,像是要選幾套白紗加幾套晚禮服,喜歡什樣的裙型袖型、領型顏色,還有不能接受哪些款式,方便篩選以節省妳寶貴的試穿時間。

像我是選兩白一晚,偏好魚尾的款式,絕對不考慮的裙型是短裙(再度重申我恨俏皮)、單肩以及粉嫩色系的款式,看照片的時候就可以直接一秒淘汰這些選項。

另外除了自己上網找「看起來」漂亮的款式以外,真的強烈建議一定要跟自己的攝影師討論,因為每個攝影師的拍攝風格跟手法差異很大,事先溝通才能讓攝影師有最好的發揮。

 

台北很多婚紗店都非常熱門,通常都要等到你拍照的前三個月內才能夠開始預約試穿。想當初光是拍照款的婚紗,我大概試穿了台北不下五家婚紗店,最後我選擇了JE wedding,不論是婚紗款式價格還是服務都令人滿意,好多件當初沒選上的現在看還是覺得很美。

(當然其它婚紗店,像是Bxxr wedding、Chxri、Alixxa&lxce也都有幾件真的很美的遺珠,如果真的有人有興趣我再來考慮要不要整理照片。)

我一共到JE試穿了兩次,都是由禮秘佩瑜幫我服務,只能說她真的超有耐心的,畢竟每個新娘面對婚紗一定都會出現選擇障礙外加變本加厲的龜毛,畢竟一輩子我就拍這一次啊(理論上啦) ,「一輩子一次」這句話就是每一次跟老公討論預算的時候都會拿出來用100次,在整段婚禮籌備期間會出現一兆次。

 

首先是無袖平口魚尾白紗,這件白紗布料非常厚挺,可以單穿也可以利用蕾絲罩衫做出不同的造型。

相片 2017-2-16 11 25 08.jpg

我很喜歡他搭上一字領罩衫後呈現的感覺,睫毛蕾絲讓整件禮服看起來更優雅,單穿的時候也不錯但就稍嫌中規中矩。

因為我很喜歡一字領,因此禮秘佩瑜又幫我用披肩(還是頭紗?)做了另外一種造型,正面看是有點像卡肩的設計,側面可以露出綁在背後的蝴蝶結,看起來很仙(自己說自己仙好羞恥),工程師很喜歡這個造型。

相片 2017-2-16 11 25 25.jpg

同一件禮服可以變換出三種造型,讓我對這件白紗非常心動,但它後來還是成為了遺珠,因為我拍婚紗的時節是炎炎夏日日正當中,這件白紗實在是有點厚重,而且他胸部的地方真的 超 硬 的 !
我懷疑如果有歹徒拿刀捅向我的胸部我也不會受傷,所以如果有考慮到治安不好的國度拍婚紗的人可以選這件。(什麼建議啊)

 

接下來是這件無袖鏤空赤裸裸魚尾蕾絲白紗

相片 2017-2-3 19 19 21.jpg

這件鏤空白紗穿起來真的很美,我想了很久還是免不了要用若隱若現這個老派的形容詞,這種宴客不能穿出場的白紗真的很值得一試,重點是穿這件完全不用擔心天氣熱啊因為已經近乎裸體了。
當時看了JE其他客人穿這件的拍婚紗成品也覺得效果很好很性感,後來是因為跟我的攝影師還有造型師討論後覺得這件的款式比較常見,確實很多家都有出現類似款,最後只好忍痛淘汰了。

 

話說接下來有幾套我的頭髮可能會看起來非常狂野,是因為其中一次試穿我沒吹頭髮就出門,我自以為看起來還行,殊不知我本人就是粗硬髮加自然捲,我表妹大郁每幫我拍完一張照就會翻白眼說你今天頭髮真的 有 夠 亂 ,我自己看照片也都有點被嚇到哈哈哈哈真的太瘋了大家斟酌看啊。

 

接著來看這套桃心領魚尾白紗

相片 2017-2-16 11 24 40.jpg

它裙襬的設計很可愛,像雲朵一樣看起來軟綿綿的,中間深桃心領跟側面的鏤空設計拍照效果也不錯,就是胸前水鑽跟亮片太過火,搭配上內層短裙的設計讓我看起來好俗豔,我一直跟我表妹說我好滑稽,快在我背上加幾根大大的彩色羽毛我就可以去巴西遊行了哈哈哈,這件不妥,淘汰!

 

下一套是長袖A-line蕾絲白紗

相片 2017-2-16 11 24 50.jpg

這一件的蕾絲很柔軟,穿在身上不會有刺刺的感覺,而且我一直想要嘗試長袖的婚紗,只要搭配上得宜的髮型跟頭紗就能夠拍出很復古浪漫的照片,而且一穿上長袖的婚紗就會立刻營造出一種典雅的女神氣場,因此這件本來有列入考慮,但後來挑選的時候相較起其他的白紗,還是覺得這件穿在我身上比較不突出,少了第一眼驚豔的感覺,最後還是決定淘汰。

 

接下來是也是一件無袖魚尾白紗,但這件跟上一件近乎全裸的無袖魚尾不同,合身挺版的魚尾可以展現曲線,背部鏤空搭配蕾絲的設計可以小露性感又不至於太害羞,可以自在的在荒郊野外走跳。

相片 2017-2-16 11 24 59.jpg

後來這一件還是沒有入選,女人心海底針我已經不太記得為什麼了,大概也是因為款式沒有明確的特色。

 

---------------------------------------------------------------

接下來終於要來看看最後選中的三套我的最愛

第一套是一字領A-line蕾絲大拖尾白紗,雖然我個人偏好魚尾款式,但我本來就預想我的兩件白紗一定要挑不同的裙型,一方面讓拍照當天的造型比較有變化,一方面也配合不同的畫面氛圍。

相片 2017-2-16 11 24 31.jpg

透膚的長袖蕾絲配上一字領,試穿當天我一穿上這一件就立刻對著鏡子傻笑說我喜歡這件,真的是一件讓人有新婚幸福感的婚紗(臉紅)。這件一字領除了凸顯出鎖骨,也可以修飾胖胖的手臂,而且內層的抹胸材質非常挺,背後綁帶的設計可以把腰內肉跟小腹收服得很好,缺點是穿脫比較費時。

背後的浪漫蕾絲大拖尾也是這件白紗的亮點之一,輕盈的透明拖尾完全不厚重,展開的時候可以看到整片蕾絲灑在地上很美。

相片 2017-2-3 19 19 37.jpg

因為試衣間的空間有限沒辦法完全展開,拍婚紗我們當天把拖尾在草地上完全展開的時候效果真的很好,美麗的拖尾真的是回眸照必備。

 

第二套白紗是長袖花朵魚尾白紗,跟上一件甜美浪漫的小清新風格不同,這件是合身的魚尾加上前後深V,徹底展現新娘野心與得失心的一件白紗(別的新娘才沒有這樣想)。

相片 2017-2-16 11 24 22.jpg

這間婚紗原始的設計胸前開得非常低,所以JE有在下方縫了兩針讓它開口淺一些,我試穿的時候覺得這樣的領口深度非常剛好,可以凸顯身材又不至於太過火,如果再開更低反而會顯得太急於展露自己的身體而搶走新娘本身的魅力。
這一件的款式真的很適合拍照,雖然拍照款婚紗有些比較舊,在現場細看的時候可以看出一些使用痕跡,但拍起照真的完全不會有這樣的感覺,本來看不習慣那些腰際與袖子上的立體花朵,在最後成品的呈現也讓視覺更有層次,很慶幸攝影師跟造型師當時建議我選這一件白紗,再次證明先跟自己的攝影團隊討論真的太重要了。

 

最後就要來看我最後一件也是唯一一件晚禮服,黑色桃心領鏤空前開衩禮服

相片 2017-2-16 11 24 07.jpg

我覺得這件禮服的設計看起來很簡單,在試穿之前覺得它好像沒有什麼突出之處,結果穿上之後發現這件禮服出乎意料的修飾身形。

本來覺得鏤空的禮服通常沒什麼支撐力,穿上之後的身材會原形畢露,沒想到這件禮服完全沒有這個問題,我表妹甚至還說她覺得我穿這件看起來最瘦,而且我的身形其實非常不適合晚禮服,我試穿過很多晚禮服但喜歡的真的很少,可能也是因為這件的設計簡潔俐落,讓它成為我難得可以駕馭的晚禮服。

以上就是我在JE WEDDING的試穿心得,JE的拍照款婚紗選擇很多,雖然有些比較舊,但拍照其實不容易看出細節的瑕疵,此外配合攝影師優惠後價格可以說是非常實惠,整體而言是CP值很高的婚紗店。

我的拍照款婚紗試穿分享就到這,謝謝您的耐心收看,再會!

 

最後附上店家資訊

JE wedding (https://www.facebook.com/JEWedding/)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富康街14-1號1樓
電話:02 2381 0252

 

 

 

Facebook粉絲專頁│空姐與法鬥雷蒙的軟爛人生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hsinchenht/

 

arrow
arrow

    hsinchen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